English

北京科普宣传月活动举办

2000-04-08 来源:生活时报 陈君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7日讯适逢春暖花开万物复苏、生物多样性最丰富之际,“第三届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月”活动于今日至5月26日举办,活动月的主题是:迎接科技新时代,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。

生物多样性是指一定空间范围内多种活的的有机体(动物、植物、微生物)有规律地结合在一起的总称。据了解,目前世界上近170万个已被鉴定的物种中,正以每小时1种、每年近9000种的速度消失,一个物种可以毁于一旦,而形成一个新的物种需要上万年时间,北京一个月内连续6次出现的扬沙浮尘沙尘暴天气,就是大自然对生物多样性遭严重破坏的惩罚。

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宣传月里,北京市10余个公园将举办爱鸟护鸟、樱花观赏、桃花节、郁金香牡丹花展、全民健身及专家讲座等宣传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